宁乡男子因被远光灯瞬间致盲摔倒 用菜刀砍伤疑似车主者

2019-03-26 09:32:20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曹伟] [编辑:潘华]
字体:【

潇湘晨报长沙讯 对面来车开远光灯,导致自己骑车时瞬间致盲摔倒,宁乡人陈某随后进行追赶并将一名疑似车主用菜刀砍伤,之后逃离现场。近日,宁乡警方将潜逃8年的陈某抓获。

2011年1月的一天傍晚,陈某(男,36岁,宁乡大成桥人)驾驶摩托车从宁乡双凫铺回大成桥的途中,被对面车道的一辆白色本田小车的远光灯照到双眼,陈某瞬间致盲,摩托车撞到路边的石头上,导致其摔伤。

本田车主发现情况不妙后,减速停车,随即又驾车驶离。陈某爬起来,驾驶摩托车追赶。

最终,陈某在路边一个烧烤店前发现一辆白色本田车。于是,陈某进店打听车主是谁,本田车主张某应声答应。

陈某将事故的经过告诉了张某,而张某则称这段时间没有去过那路段,陈某认为张某狡辩,竟拿起摩托车的U形锁殴打张某,而张某则拿起店内的扫把抵抗,现场一度失控。最终,陈某径直从烧烤店的厨房拿出菜刀,砍中了张某的手臂,顿时鲜血直流,后经鉴定为轻伤。

案发后,陈某意识到情况非常严重,连夜逃离了宁乡。在外逃窜8年后,2019年3月14日,陈某回到宁乡后被抓获。目前,陈某已被宁乡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民警提醒,在日常驾车出行时,广大驾驶员一定要注意:发现对向车道有车辆或行人时,一定要切换至近光灯,以免发生意外事故。但反过来说,市民即使会车时遇到有人开远光灯影响视线,可以用恰当的方式予以提醒,切不可使用暴力解决问题,毕竟后果最终还得自己承担。

潇湘晨报记者 曹伟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