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芙蓉区发布“优化营商环境20条” 全面优化营商环境

2019-03-26 09:29:3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邢骁]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3月2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见习记者 邢骁)1个小时内完成纳税办结,2个工作日内完成企业注册和注销登记,取消“建设工程施工合同备案”……3月22日,长沙市芙蓉区发布“优化营商环境20条”。围绕行政效能优化、实体经济降成本、涉企政策落地、企业家权益保护、干部作风改进5大行动,该区制定了20条相应措施,全面优化营商环境。

“我们将从加快简政放权、优化审批环节、深化商事登记制度改革等方面发力,进一步提高政府办事效率。”芙蓉区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区将力争实现“企业办事不出园”,区级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比例95%以上,全部公安事项“一次也不跑”或窗口“一次办结”等目标。

此外,该区将建立长效机制,定期举办银政企交流对接活动和融资对接会,开展“企业服务直通车”等活动,着力解决涉企问题。

据悉,该区还将通过推行“微笑服务”,推进“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持续开展“市民评议政府”活动,建立政务服务“好评差评”制度和特约监督员制度等,继续提升政府服务水平。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