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人给长沙梅溪湖大剧院“搓澡”

2019-03-26 09:04:21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马慧 谢长贵] [编辑:潘华]
字体:【

身穿绿色防护衣,头戴黄色安全帽,3 月 24 日,几名装备严实的 " 蜘蛛人 " 或吊在半空,或站在梅溪湖国际艺术中心大剧院(以下简称梅溪湖大剧院)屋面上,对剧院铝板外墙进行清洗。

3 月 18 日开始,梅溪湖大剧院迎来今年首次 " 洗澡 ",由 30 名 " 蜘蛛人 " 高空作业,用安全带、尼龙绳、水管和拖把等工具,对剧院外围全面清洗,预计于本月底完成清洗工作。

据悉,梅溪湖大剧院总建筑面积 12 万平方米。其中,玻璃幕墙面积近 7 万平方米,由 13884 块异形曲面幕板玻璃组成。而每块玻璃的大小不一,最大块有 15 平方米,重达 1 吨。

工作人员透露,因为梅溪湖大剧院呈 " 芙蓉花 " 形状,弯扭构件多,外幕墙存在大量复杂双曲面,清洗时间长。

往年,组织 10 余名 " 蜘蛛人 " 全职清洗,每天从上午 7 时清扫至晚上 5 时,连番作业,也需耗时一个月左右。今年,将 " 蜘蛛人 " 人数升级至 30 人,清洗时间也将长达半个月左右。

记者在现场看到,正处于清洗状态的梅溪湖大剧院外墙明显分层,被清洗过的幕墙焕然一新,更加亮白。

截止目前,梅溪湖大剧院的开年 " 洗澡 " 已经完全 40%,不久,全新的梅溪湖大剧院就将与市民见面。

潇湘晨报长沙讯 身穿绿色防护衣,头戴黄色安全帽,3月24日,几名装备严实的“蜘蛛人”或吊在半空,或站在梅溪湖国际艺术中心大剧院(以下简称梅溪湖大剧院)外立面上,对剧院铝板外墙进行清洗。3月18日开始,梅溪湖大剧院迎来今年首次“洗澡”,由30名“蜘蛛人”高空作业,用安全带、尼龙绳、水管和拖把等工具,对剧院外围全面清洗,预计于本月底完成清洗工作。

据悉,梅溪湖大剧院总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其中,玻璃幕墙面积近7万平方米,由13884块异形曲面幕板玻璃组成。每块玻璃大小不一,最大有15平方米,重达1吨。工作人员透露,因为梅溪湖大剧院呈“芙蓉花”形状,弯扭构件多,外幕墙存在大量复杂双曲面,清洗时间长。往年,组织10余名“蜘蛛人”全职清洗,每天从上午7时清扫至晚上5时,连番作业,也需耗时一个月左右。今年,将“蜘蛛人”人数升级至30人,清洗时间也将长达半个月左右。

记者在现场看到,正处于清洗状态的梅溪湖大剧院外墙明显分层,被清洗过的幕墙焕然一新。目前,梅溪湖大剧院的开年“洗澡”已经完成40%,不久,全新的梅溪湖大剧院就将与市民见面。

文/记者马慧 图/记者谢长贵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