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号”旅游高铁起航“百万武汉市民游岳阳”活动启动

2019-03-26 08:28:2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徐典波 张耀华 冯亮] [编辑:夏博]
字体:【

“岳阳号”旅游高铁列车正式起航。徐典波 摄

天下洞庭,乐游岳阳。3月22日,江城武汉春暖花开,岳阳旅游(武汉)推介会隆重举行。随着岳阳市副市长邱虹宣布“百万武汉市民游岳阳”活动启动,一辆满载游客的“岳阳号”旅游高铁G1161列车正式起航。此次与高铁传媒携手合作,是岳阳为深耕湖北传统客源市场、强化旅游客源渠道的新举措,也将为岳阳建设“文旅强市”打开新篇章。

岳阳素称“湘北门户”,以“洞庭天下水、岳阳天下楼”蜚声中外,是一座居者自豪、来者依恋、闻者向往的魅力城市。近年来,该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和省文化和旅游厅部署,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一三五”基本思路和机构改革要求,以发展全域旅游为抓手,提升旅游行业品质为主线,推动旅游大项目落地为引擎,创新管理体制和营销模式,突出高品质旅游发展,正奋力迈向旅游发展的新时代。

当天的推介会上,岳阳热情向全国游客发出邀请,推介了江湖名城游、生态休闲游、黄金自驾游、湘楚文化游4条旅游精品线路。岳阳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提名人费荣新信心满满地表示,“岳阳号”旅游高铁列车开通,这是岳阳市文化旅游产业寻求机遇、力争突破的大喜事,开启了岳阳旅游品牌传播又一新篇章,是全方位、立体化展示岳阳旅游形象、推介旅游资源,提高岳阳知名度的重要窗口。

为让武汉市民体验“岳阳味道”,君山黄茶、君山银针、平江酱干、长乐甜酒、华容芥菜、临湘“十三村”酱菜及浮标、岳阳县的岳州扇、湘阴县藠头、樟树港辣椒,以及南湖新区的文创产品一一亮相。巴陵戏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演出可以让市民大饱眼福。平江县、南湖新区、岳阳楼君山岛景区分别上台做旅游推介,现场免费发放了200张景区门票。

据了解,包括4家4A级景区和5家3A级景区在内等19个岳阳景区,4月份将对武汉市民免门票,提供全方位服务。

(徐典波 张耀华 冯 亮)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