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介绍工作?可能是骗局 雨花区5名传销涉恶人员获刑

2019-03-26 07:49:1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欧阳倩 熊其雨 王平]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3月25日讯(欧阳倩 熊其雨 王平)通过微信、QQ网络聊天等方式,一犯罪集团以谈恋爱、介绍工作为由,将外省人员骗至长沙,随后限制其人身自由,要求其购买相关产品,逼迫交出身上财物……近日,该犯罪集团被定性为“恶势力犯罪集团”,由长沙市雨花区人民检察院向长沙市雨花区人民法院依法提起公诉。

自2018年起,王某等5人以雨花区高桥街道高福星小区某间房为窝点,以“天津天狮公司”的名义组建传销组织,实施恶势力团伙犯罪。经查,该犯罪集团内部分工明确,由“经理”“主任”“老板”等层级构成,新来的人员“入伙”后,均需花费2800元购买“香妃丽人”等产品,才能加入该集团。当受害人来到传销窝点后,便被限制人身自由。在受害人不同意购买产品的情况下,团伙成员采取殴打、威胁等方式,强迫受害人交出随身财物,以及银行卡、支付宝、微信等支付密码。

经查,该犯罪集团使用暴力、威胁或者其他手段,共在高福星小区实施抢劫3次,非法拘禁3人,涉案金额7万余元。雨花区人民法院表示,5名被告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使用暴力、胁迫方法抢劫他人财物,其行为均已构成抢劫罪。根据查明事实以及所起作用和社会影响,依法判决认定王某等5人犯抢劫罪、非法拘禁罪,判处四年至十一年半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相应罚金。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