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电雷锋”:做雷锋精神的种子

2019-03-26 07:47:0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晗 邱笛 文喆]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3月2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王晗 通讯员 邱笛 文喆)3月21日,国网长沙供电公司“电雷锋”共产党员服务队成果发布暨工作推进会在长沙召开,8支优秀服务队进行成果发布,将“电雷锋”鲜为人知的感人故事从幕后搬到台前。

作为雷锋家乡电力人,国网长沙供电公司于2012年经长沙市委宣传部、省电监办、省电力有限公司联合授旗,成立了“电雷锋”共产党员服务队。多年来,该公司一直以共产党员服务队为载体,围绕立足岗位、急难险重、爱心奉献、志愿服务4个方面开展学雷锋活动。

在长沙城区如火如荼的电网项目建设现场,他们穿梭在凌晨3时的变电站和清晨5时的街头,用心点亮这座城市;在浏水源头大围山,他们“电力巡山”服务百姓,一年踏破6双绝缘鞋;在洪水肆虐的望城团山湖,他们坚守38个日夜,点亮了受灾群众回家的路……来自调控中心、宁乡公司、客服中心、浏阳公司、城郊分中心、长沙县公司、检修公司、望城公司一个个鲜活感人的故事,真实再现了“电雷锋”们无私奉献、担当有为、勇往直前的先锋模范形象和战斗堡垒作用,引起现场电力人的强烈共鸣。

“变化的是时代,不变的是情怀。”国网长沙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电雷锋”共产党员服务队将坚持做一颗雷锋精神的种子,立足岗位、奉献社会,为建设服务长沙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助威。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