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长沙市城区小学升初中配套入学实施细则发布

2019-03-26 07:41:5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茜 黄军山] [编辑:夏博]
字体:【

2019年长沙市城区小学升初中配套入学实施细则发布

●符合报名资格的学生法定监护人需准备6项材料

●4月1日至15日进行网上报名

华声在线3月2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王茜 通讯员 黄军山)长沙城区小升初配套入学如何在网上进行报名呢?今天,长沙市教育局发布《2019年长沙市城区小学升初中配套入学实施细则》。符合报名资格的学生法定监护人需准备齐相关材料,于4月1日至15日进行网上报名。4月20日至26日,到对应配套初中学校办理报名资料现场验证和复核手续。

配套生是指学生本人或其法定监护人(父母)拥有配套小区内固定房产且产权证性质为住宅,义务教育阶段要求在其房产对应配套建设学校就读的学生;配套小区二手房业主(含继承、赠与的业主)子女,如果前业主没有以此房产作为依据入学,可以继续使用;如果前业主已经以此房产作为依据入学,则自前业主子女入学之日起满6年后方能再次享受配套入学政策;持配套小区共有不动产权证(或房屋产权证、房屋预告登记证)的业主,共有人之间系祖孙、父子(女)、母子(女)关系才能享受该套房入学资格。

符合报名资格的学生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提供业主身份证、小孩和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户口簿、不动产权证(或房屋产权证、房屋预告登记证)、购房合同、购房发票以及学生学籍证明等6项资料,于4月15日(含)前登录“长沙市普通中小学入学报名系统”,按照“配套入学”方式录入相关信息,进行网上报名。

4月20日至26日,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提供全套报名资料原件和复印件,如实填写《2019年长沙市城区小学升初中配套入学学位申请登记表》到对应配套初中学校办理报名资料现场验证和复核手续。4月27日至30日,初中学校整理经初审通过的配套入学业主子女资料档案袋,连同《报名汇总表》一起报送市教育局。5月5日至15日,市、区两级教育局组成联合审查组统一进行资格复审。联合审查组对符合配套入学资格的学生,在“长沙市小学毕业生提前录取系统”中审核并下发,学生以配套入学方式录取。

值得注意的是,经教育行政部门审定的配套入学学生,不再参加微机派位,不再参加其他任何学校(含民办、子弟学校)的招生录取。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