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本土乳企强势增长 澳优乳业全球拥有10家工厂

2019-03-26 06:25:3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利飞] [编辑:夏博]
字体:【

本土乳企强势增长

澳优乳业全球拥有10家工厂,去年销售额超53亿元

华声在线3月2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黄利飞)总部在长沙的香港上市企业澳优乳业,近日发布2018年业绩公告。去年澳优乳业销售收入达53.9亿元,同比增长约37.3%;实现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5.82亿元,同比大幅增长约88.7%。

去年,澳优自有品牌奶粉业务稳步提升,实现收入约44.01亿元,创下历史新高,该项收入占澳优总收入达81.6%。据统计,澳优自有品牌奶粉业务近3年复合年增长率约40.2%。

有机奶粉就是澳优差异化发展战略的尖刀产品之一,已经成为澳优重要增长点,2018年销售增长约87.9%。通过加大海内外市场布局,公司营养品销售额同比增长约80.7%,也成为公司业务增长的重要力量。

2018年,澳优不断完善全球化布局,先后收购了多家公司股份,并建成国内智能工厂和新西兰工厂,产能及营运效率进一步提升。截至目前,澳优已在全球拥有10家工厂,实现了从上游到终端的全产业链自控。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