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常德市力争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3.3万人

2019-03-25 10:27:20 [来源:常德晚报] [作者:江一舟 张麒] [编辑:金灵]
字体:【

常德晚报讯(记者 江一舟 通讯员 张麒)3月21日,记者从全市就业服务工作座谈会上获悉,今年,全市力争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3.3万人,其中新增农村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4400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亿元;失业保险参保总人数达324000人;开展各类职业培训46800人次(其中创业培训6400人次,“两后生”培训850人次),孵化基地企业入驻400家。

去年,全市就业系统克难攻坚,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4.16万人,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6829人;继续举办了创新创业大赛,选送了5个项目参加省级比赛,获得二等奖、三等奖各1个,其中一个项目还代表湖南参加了“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选拔赛,获得“金翼奖”;通过降低失业保险费率,全年为企业减负1.8亿元左右;对857名贫困家庭“两后生”免费进行技能培训,新建17家市级就业扶贫基地;扩大了创业担保贷款的范围,全年发放贷款2.81亿元。

新一年,全市就业系统在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同时,还将在稳定就业、促创业带动就业、保障重点群体就业、就业扶贫、提高公共服务能力5个方面重点发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