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市2019年安排重点项目95个 年度投资160亿元

2019-03-25 10:26:58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何兴安 罗润芽 周璐] [编辑:金灵]
字体:【

湘潭在线3月25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何兴安 通讯员 罗润芽 周璐)3月23日,我们从湘乡市2019年投资和产业项目建设推进会上了解到,今年湘乡市安排了95个重点项目,年度投资160亿元。

这些重点项目分为实施类和预备类两大块,前者80个,后者15个。95个重点项目中包括产业项目56个,其中今年实施的产业项目有44个,年度投资106.4亿元。

“确保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8%以上,确保实施产业项目和基础设施补短板项目80个,确保完成产业投资100亿元以上、产业投资占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55%以上、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占产业投资的比重20%以上、技改投资占产业投资的比重45%以上,确保策划包装重大前期项目20个以上,确保年内前期项目转化为新开工项目10个以上,确保在湘潭市产业项目建设年度考评中争优进位。”会上提出的“六个确保”,表明了湘乡市委、市政府今年抓投资、抓重点项目特别是产业项目建设的决心。

为了实现目标,湘乡市将狠抓项目前期工作、狠抓项目建设进度、狠抓项目引进管理、狠抓项目要素保障和狠抓项目督促调度。“我们将按照前期项目抓开工、新建项目抓投资、续建项目抓进度、收尾项目抓竣工的思路,把95个重点项目建设任务分解到各个时段,挂图作战有序推进。”湘乡市政府主要负责人表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