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级联动植树、分片包干护林 郴州一座座山头“披上绿装”

2019-03-25 10:02:2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秉钧 王慧莲]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3月2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王慧莲)连日来,在郴州市永兴县多个义务植树活动现场,记者看到,义务植树志愿者们干劲十足,3人一组分工协作,扶树、培土、浇水,严格按照规范技术标准进行种植,每个现场都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进入3月以来,郴州市、县、乡、村四级联动掀起植树造林热潮。该市每天发动广大干部职工和市民群众10余万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栽植苗木几十万株,一座座山头披上了绿装。

郴州是华南重要生态屏障、湖南战略性水资源地,多年来,该市坚持生态优先,推动绿色发展。目前,该市共创建国家级生态乡镇15个、国家级生态村1个,省级生态乡镇85个、省级生态村126个,市级生态村338个。为进一步扩大生态圈,2019年,全市计划完成义务植树800万株以上(约28万亩)。为确保植树造林工作全力推进,该市实行市、县、乡、村四级联动机制,各级领导分片包干负责,全程跟踪,靠前指挥;按照“早安排、早规划、早动手”的原则,将造林任务细化到县,分解到乡村,明确到人,制定措施,明确时限。

郴州市级领导每年都带头上山植树造林。市里组织林业技术人员深入植树造林现场,进行技术指导,确保栽一棵活一棵,造一片成一片。同时,狠抓林业管护措施落实,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将管护责任落实到乡、到村、到人,确保造林质量。

据了解,去冬今春以来,全市共完成人工造林整地24万多亩。目前,郴州市森林覆盖率增至67.8%,市城区建成区绿化覆盖率46.60%、绿地率42%,全市生态保护红线面积近4000平方公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