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初步建成较完备地震台网体系 地震监测能力达2.0级

2019-03-25 08:38:0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彭雅惠]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全省地震监测能力达2.0级

我省初步建成较完备的地震台网体系

华声在线3月24日讯 地震预警不留死角,我省初步建成较为完备的地震台网体系。在日前召开的2019年湖南省防震减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省地震局发布了这一消息。

2018年,我省累计投入1099万元,推进省地震监测台网优化改造项目、国家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湖南子项目,截至目前,已建成测震台站24个、地球物理台站29个,全省地震台网体系初步形成。在此基础上,我省地震监测能力从“十二五”末的2.8级提升至2.0级,环长株潭城市群的地震监测能力达1.8级,对地震灾情的研判和应对支撑明显增强。

省地震局表示,未来全省还将新建或优化改造144个测震台站,实现122个县市区全覆盖,并强化对滑坡、矿山塌陷、爆炸等强地面震动事件的监测能力建设。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彭雅惠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