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起湖南雨水暂歇气温回升 最高气温将达19~21℃

2019-03-25 08:11:14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陈诗娴 曾彦彦] [编辑:夏博]
字体:【

经历“一日四季”后,湖南天气又进入“雨一直下”的模式,不过,从今天起,湖南降雨间歇,以多云间晴天为主,气温也开始回升。

雨水在湖南流连忘返,未来一周仍是阴雨日数偏多,不过25日至26日白天降雨将短暂间歇。25日至26日白天,全省多云间晴天;26日晚到27日白天,湘东南多云,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

气温方面,前期省内气温偏低,其中21日至22日的冷空气过程,使全省共62县市达到强冷空气标准。不过,这样的过程不会持续,今天(25日)起,全省气温开始回升,昨天最高气温10~12℃,今天最高气温19~21℃,最低气温6~8℃。28日至29日再迎一次弱冷空气过程。

今晨,除湘东南外,省内大部分地区有雾来扰。3月24日16时,湖南气象台发布大雾黄色预警:预计25日早晨,长沙、株洲北部、湘潭、衡阳、邵阳、岳阳等地将出现能见度≤500米的雾,且有成片≤200米的雾,部分地区将出现强浓雾,能见度低,将对交通运输造成较大影响。(潇湘晨报记者 陈诗娴 通讯员 曾彦彦)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