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进行时]长沙打掉75个涉黑涉恶组织团伙

2019-03-23 11:11:4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洁规 刘彬]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华声在线3月22日讯 今天上午,长沙市公安局召开2019年全市公安机关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通报了长沙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

2018年全市开展专项斗争以来,长沙公安机关共打掉涉黑犯罪组织7个;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22个;打掉恶势力团伙46个。全市共破获涉黑涉恶案件500余起,刑拘犯罪嫌疑人1200余名,实现了“有效遏制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突出问题”的年度工作目标,长沙市公安局被省公安厅评为2018年度全省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绩突出单位。

长沙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唐向阳表示,下阶段,警方将对涉黑、涉恶犯罪集团案件实行专案侦办,采取多种措施广泛收集黑恶线索,利用大作战平台开展信息研判,以网络犯罪、“套路贷”犯罪、新兴领域犯罪为重点,尽快侦破一批黑恶案件、抓获一批犯罪嫌疑人、收缴一批黑恶资产。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杨洁规 通讯员 刘彬

链接

暴力讨债被刑拘

曹某欠了黄某的钱,迟迟未还,还有意回避。心生怨气的黄某不走正常途径维权,而是选择了一个简单粗暴的方法,劫持曹某,钱没要到还被刑事拘留。今天,雨花公安分局通报了该起案件。

3月14日晚上7点多,黄某纠集多人将曹某劫持至酒店内,限制其人身自由,期间进行殴打,想以暴力威胁的方式逼其还钱。雨花公安圭塘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很快找到了嫌疑人所在的酒店房间,于3月15日凌晨3点将犯罪嫌疑人悉数抓获。

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非法拘禁罪被刑事拘留。

相关专题:扫黑除恶进行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