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优化物流发展环境 建立大件货物运输审批会商机制

2019-03-23 09:03:4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邓晶琎 唐星波 袁林阳] [编辑:刘畅畅]
字体:【

路警联手“护航”大件货物运输

我省优化物流发展环境,建立大件货物运输审批会商机制

华声在线3月2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唐星波 袁林阳)大件货物在湖南公路运输将有路警联合“护航”。省公路管理局今日发布,为优化全省物流环境,各地公路管理机构和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建立大件货物运输审批会商机制。

大件货物运输,一般指不可解体物品的超限运输。如,大型水力发电设备中的主变压器,通常重量在百吨以上。大件货物运输如果遇到交通流量增长、交通管制等路况,会影响物流效率,并存在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为优化物流发展环境,提升物流效率,省公路管理局、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近日联合下发《关于建立大件货物运输审批会商工作机制的通知》,要求各地公路管理机构和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建立大件货物运输审批会商机制,明确专门联系人,协调配合做好大件货物运输审批和通行工作。

例如,公路管理机构应向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提供护送方案等资料,方便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反馈意见;大件货物运输可能严重影响交通秩序需采取交通管制措施的,公路管理机构牵头制定专门工作方案后,需征求同级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意见后实施。

记者从省公路管理局获悉,我省近年来重点项目建设加快,电力、石油等企业大型生产设备的需求增长,大件物流发展加速。目前,全省日均审批大件货物运输件数约为50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