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将全面升级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管理系统 有效破解“使用难”问题

2019-03-22 10:26:18 [来源:怀化新闻网] [作者:杨戟 李轶群] [编辑:金灵]
字体:【

怀化将全面升级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管理系统

小区业主可上网表决使用维修资金

怀化市物业行业协会2018 年度年会专题部署助力“三城同创”工作

怀化新闻网讯 3 月21 日,记者从市房产部门获悉,今年6 月我市将全面升级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管理系统,升级后的管理系统具备网上申报、投票表决使用物业维修专项资金的功能,过去因组织业主签名困难造成的物业专项维修资金“使用难”问题将有效得到解决。

当天,怀化市物业行业协会2018 年度年会召开,专题研究部署助力“三城同创”工作,市房产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并就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管理系统升级工作做了重点说明,受表彰的星级物业服务项目公司代表、“第二届最美物业人”获奖人员、市物协会员企业负责人共200 余人参加了会议。

据悉,依法依规使用物业专项维修资金是广大市民关注的焦点,根据相关规定,同一物业管理区域内非单一产权的住宅(含商品房、经济适用住房、拆迁安置房等)和非住宅(含商业用房、写字楼、储物间、车库、车位等),其业主交存的物业专项维修资金属于业主所有,使用时由业主共同决定。申报使用专项维修资金须经“占受益范围内建筑物总面积和总业主人数均在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签名同意”。该规定虽然充分维护了物业专项维修资金所有者的合法权益,但在实际操作中因组织广大业主特别是住宅小区业主签名比较困难,往往导致小区物业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的必要维修难以完成签名表决程序,造成物业专项维修资金“使用难”。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市房产部门经过深入调查、科学论证和精心准备,目前已启动全市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管理系统升级工作,升级后的管理系统不仅可以实现在政务中心之外通过网上和银行网点缴存物业专项维修资金,还可以通过网上申报、网上投票表决完成使用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的申请程序,方便广大业主投票决定,有效破解物业专项维修资金“使用难”问题。

提升物业服务、助力“三城同创”是本次年会的重要部署。会议要求全行业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一是主动参与城市管理,围绕扫黑除恶、保健品市场乱象专项整治等行动加大小区宣传和巡查力度,推进综合治理、维护小区和谐稳定;二是加大“园林式单位和园林式小区”创建力度,创造优美舒适的人居环境;三是主动对接社区、街道及相关职能部门,争取公安、城市执法、消防等部门支持,加大执法进小区工作力度,维护小区良好的管理秩序;四是加大物业行业党建工作力度,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小区管理中的重要作用;五是深入贯彻新实施的《湖南省物业管理条例》,不断规范物业服务、消除各类隐患,确保物业区域管理高效、文明和谐,为“三城同创”做出新贡献。(记者 杨戟 通讯员 李轶群)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