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召开蓝天保卫战专题调度会议 六种情形将被严格问责

2019-03-22 10:06:11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姚懿容 朱昱睿 夏季] [编辑:金灵]
字体:【

常德日报讯(记者 姚懿容 通讯员 朱昱睿 夏季)昨日下午,常德市蓝天保卫战专题调度会在市政府会议室召开。副市长涂碧波出席会议。

今年来,受内源污染排放、气象条件和区域传输等诸多因素影响,我市先后经历几次重污染过程,污染物浓度大幅反弹回升,环境空气质量出现明显下滑。

涂碧波要求,各级各部门在思想上要警钟长鸣、严阵以待,明确工作方案、巡查力量、考评办法和奖惩措施;措施上要统筹兼顾、标本兼治,主攻重点领域、重点时段和重点区域,从严从实抓好三年行动计划及特护期大气污染防治,提高公众参与度,打好产业护蓝、制度保蓝、科技增蓝“持久战”;保障上要精细精准、有力有效,确保责任全面落实、考核全面从严、奖惩全面兑现,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涂碧波强调,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存在“对各类污染问题预防不力、频发多发的区县(市),以及对反映曝光的问题拒不整改、整改不力或查处、处罚不到位;因监督督促整改不力,市级巡查发现1个月内同一污染源(或同一地段、同一路段)出现5次及以上同类污染问题;辖区环境空气质量连续3个月及以上排名全市最后一位,或者全年有6个月及以上排名最后一位;纳入全省考核的县(市),环境空气质量连续3个月及以上排名全省后10位;纳入全省考核的县(市),年度环境空气质量连续2年及以上排名后10位;纳入市城区网格化微站管控的33个乡镇街道,连续3个月及以上排名最后一位”等六种情形之一的,将严格按程序对市直相关单位、区县(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及区县(市)责任部门(包括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启动问责程序。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