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也纳音乐大师辅导长沙娃

2019-03-22 09:50:21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印奕帆]
字体:【

3月21日,长沙仰天湖小学,维也纳音乐大学教授维尔纳·哈克尔教授正给学生上管乐指导课。图/记者辜鹏博

潇湘晨报长沙讯 音乐无国界,在音乐的世界里,音符就是通用的语言。3月21日,长沙天心区仰天湖小学“大师进校园”活动中,校交响管乐团迎来一位世界顶尖音乐教育家——维也纳音乐大学管乐教育维尔纳·哈克尔教授,进行了一场高质量的排练指导。

现场,哈克尔教授一个音节一个音节地帮孩子们纠正,手把手地告诉他们如何处理节奏。两个小时指导时间很快就过去了,每个队员都获益匪浅。仰天湖小学乐团总指挥刘玉绚介绍,学校的交响管乐团成立于1996年,多次赴日本、台湾、香港等地比赛、交流,是学校的一张名片。

这样的“大师进校园”活动学校每年都会进行,让队员们接触到国际顶尖的音乐水准,迅速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和音乐鉴赏能力。

记者沈颢通讯员周汝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