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周末,去湖南省森林植物园赏樱吧

2019-03-22 08:59:3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陈月红 通讯员 彭炜] [编辑:欧小雷]
字体:【


这个周末,去省森林植物园赏樱吧

省森林植物园里,花展期间将有帝王血等50个品种共计60万株郁金香对外展出。(资料图片)

华声在线3月21日讯 这个周末去哪玩?三湘都市报记者从省森林植物园景区获悉,景区世界名花生态文化节暨第十五届樱花节正在举行,将持续到4月25日。期间,市民游客可赏樱花、观桃花、看杜鹃、邂逅郁金香等。眼下该景区樱花、郁金香、玉兰花、鹿角杜鹃等正竞相绽放。这个周末,不妨与家人、朋友去这里踏春赏“花花世界”吧。

省植物园800亩樱花园不仅有纯正的染井吉野樱,还有垂枝樱、红叶樱花、绿色樱花、多瓣及单瓣樱花等100个品种沿道而种,构成了湖光樱色、山樱烂漫等景观。在这里,晴天赏樱,您或会融入在云蒸霞蔚的色彩中;雨中赏樱,您会沉浸在樱雪缤纷的世界里。据介绍,今年吉野樱盛花期约在3月23日左右,最佳观赏期10天左右,垂枝樱花期约为3月下旬至4月上旬,郁金等晚樱品种花期约至4月中旬。

除樱花展外,活动期间,省森林植物园系列花展还有郁金香展(花期为3月初至4月中旬)、桃花展(花期为3月上旬至4月中旬)、杜鹃花展(花期约为3月中旬至5月上旬)、玉兰花展(花期为目前至5月初)、山茶花展(开花时间持续至4月)、玫瑰花展(开花时间约为4月中下旬)。花展期间,该景区还将举行“花朝节”赏花踏青园游会、“我和春天有个约会”联谊交友活动等。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月红 通讯员 彭炜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