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化县:举全县之力做大文印品牌

2019-03-22 08:02:2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俊 伍实强 阳刚 吴斌] [编辑:刘茜]
字体:【

新化县:举全县之力做大文印品牌

已有110余家文印企业落户园区

华声在线3月2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周俊 通讯员 伍实强 阳刚 吴斌)3月19日清晨,在新化县文印市场,一辆满载彩印机、复印机、碳粉等文印设备的货车开往武汉。通过产业升级和特色小镇打造,新化文印已从简单的打字复印转向设备再造、耗材生产、技术开发、终端网点覆盖等全链条式产业。

新化被称为“文印之都”。据初步统计,新化文印人在全国拥有大小门店6万余个,从业人员20余万人,年产值逾800亿元,占据国内文印市场70%以上的份额。历经50余年发展,新化在文印设备及耗材的品牌代理、销售、租赁、开店、终端服务、回收再制造、技术研发等领域占据重要位置,形成了独特的“新化现象”。

近年来,新化举全县之力做大做强文印地缘品牌,把文印产业作为千亿产业培育,推动文印产业整合和文印企业回乡发展,引导产业向链条式、高端化升级。出台《加快文印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加大在政策、资金、技术等方面的扶持,对产业进行科学规划;全力打造文印特色小镇,建设文印大市场、文印科技园、会展中心和物流中心,形成集设备耗材交易、总部经济、电子商务、培训会展、商贸物流于一体的综合园区。县财政每年拿出3000万元扶持文印产业发展,园区实施门店3年免租、税费减免,并为每个进口集装箱提供5000元的运费补贴。同时,建设文印技术培训学校,在县职业学校开设文印班级,为文印产业培养“工匠军团”。

文印产业的洼地效应,吸引了众多企业回归。广州花都文印市场87家复印机再制造企业,整体迁回新化并落户文印园区;新印科技公司投资建设耗材加工、二手复印机再制造等工厂,建立了上海、广州、长沙、贵阳四大区域生产运营中心,去年产值达1.6亿元。目前,全县已有110余家文印企业落户园区,形成了强大的产业合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