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花海品“老九碗” 衡阳常宁油菜花节23日开幕

2019-03-21 16:37:2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赖泳源 吕小宝 郭华]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3月21日讯(记者 赖泳源 通讯员 吕小宝 郭华)春日融融好时光,万亩花海正盛放。衡阳常宁市胜桥田园小镇首届油菜花旅游文化节将于3月23日“绽放”,游客不仅能一睹万亩花海的壮景,还能感受独具特色的胜桥“老九碗”传统孝道饮食文化,体验春日里的美好风光。

据悉,本次活动为期3天,将举办“衡阳群众”品牌创建启动仪式、观赏油菜花海及田园小镇风景、观看“人龙舞”“花轿迎亲”传统民俗表演、体验胜桥传统“老九碗”孝道饮食文化、胜桥镇“一村一品”特色扶贫农产品展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

其中,“老九碗”是胜桥传统餐饮文化的精华浓缩,也是当地孝道文化的集中体验,一共分为荷折黄雀肉、哈米、冻米丸子等九道传统美食。活动当天,游客不仅能品尝到绿色环保的纯手工美食,更能体验传统席位排序、传统菜谱上桌秩序的孝道饮食文化。

相关负责人表示,常宁将通过此次节会,彰显胜桥镇自然风光和风土人情,推动胜桥镇乡村振兴,建设万亩油菜花、万亩稻虾、万亩花卉苗木、千亩荷花、千亩彩稻、千亩彩葵,辐射带动种植业、旅游业发展,引导贫困户通过务工、入股、开店等多种方式积极增收。

胜桥镇山水资源得天独厚,人文荟萃古风深蕴,孝悌文化深厚。独特的“人龙舞”被列入衡阳非物质文化遗产,境内泉峰冠风景名胜区闻名遐迩。目前,该镇已形成“观花、赏荷、品虾、望湖,体验古民居,感悟孝道文化”的胜桥“全域一日游”。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