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进口商品抽检不合格率近三成

2019-03-21 11:51:4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月桂 林俊]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3月2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周月桂 通讯员 林俊)长沙海关19日发布了湖南省2018年进出口商品抽检监测情况。监测显示,2018年长沙海关累计对429批进出口商品进行抽查检测,共检测出不合格样品109批,不合格率25.4%。其中进口样品不合格94批,不合格率29.8%;出口样品不合格15批,不合格率13.2%。

根据监测结果分析。进口产品中,进口食品接触制品、电饭锅、空气净化器、防水性服装、吸湿速干服装、抗紫外线服装等类别抽样检测结果全部合格。不合格情况主要有:进口电子坐便器存在没有中文说明书或一般说明标签,电气安全不合格情况;汽车用制动器衬片存在无中文说明书或说明标签,剪切强度不合格等情况,6批不合格的进口汽车用制动器衬片分别来自德国、意大利和日本等国;成人服装标签不合格,工字扣脱落不合格;背提包标识、色牢度和振荡冲击性能不符合国家推荐性标准;进口旅行箱包振荡冲击性能不合格;进口鞋类的色牢度、耐折性能和帮底剥离强度不符合国家推荐性标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