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10天总雨量略多 常德要求认真落实好各项防汛抗灾措施

2019-03-21 11:37:27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曾玉英 罗智] [编辑:金灵]
字体:【

全市防汛工作座谈会要求

认真落实好各项防汛抗灾措施

常德日报讯(记者 曾玉英 通讯员 罗智)昨日,全市防汛工作座谈会在市水利局召开。会议分析今年防汛抗灾形势,部署推进防汛抗灾各项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恢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龚德汉主持会议。

多方信息表明,今年我市防汛抗灾的整体形势严峻。目前,全市正在抓紧组建防汛技术队伍、设施管护队伍、巡堤查险队伍、抢险应急队伍;全面清点核查病险水库、重点险段、二线堤防和穿堤建筑物附近的防汛物资储备;督促各地组织技术力量,对所有气象和水文站网,水库雨水情监测报汛系统、山洪灾害监测预警设施、防汛会商信息系统进行全面检测、维修和调试,确保正常运行。

据气象部门最新预报,预计未来10天我市总雨量略多,晴雨转换频繁。期间有3次降雨过程:20日夜间~22日(中等雷阵雨,局地大到暴雨)、23日晚~24日白天(阵雨)、26日~27日(中等雷阵雨)。

在听取相关部门的情况汇报后,陈恢清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密切关注雨水情变化,认真落实好各项防范措施,确保万无一失。他强调,要高度重视今年的防汛抗灾工作,要周密布署好全年防汛抗灾工作,要科学应对本轮强降雨过程,要进一步建立健全防汛抗旱指挥调度的体制机制,要配强防汛抗旱的专业队伍和抢险力量。确保全市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