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40名民主监督员派驻5个单位

2019-03-21 11:16:11 [来源:衡阳日报] [作者:武孝军] [编辑:金灵]
字体:【

衡阳日报讯(记者 武孝军)3月20日下午,市政协召开2019年度委派民主监督小组工作会议。市政协主席廖炎秋出席会议并讲话。

按照“一年一委派”的原则,今年,市政协决定向市商务和粮食局、市水利局、市司法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等5个单位委派民主监督小组,共派驻40名民主监督员。

廖炎秋以“看得清、理得顺、保障好”对做好今年的委派民主监督小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所谓“看得清”,就是要充分认识到,委派民主监督小组是政协履职的需要,是今年市政协的重点工作之一,更是助推市委、市政府工作思路和中心工作落到实处的有效手段。这次选定的各受派单位领导班子强、与群众利益紧密相连、与衡阳发展大局密切相关;派驻的各位民主监督员,素质高、责任心强、为人正、反映好。各位民主监督员进行监督要“心存善意、一丝不苟”;各受派单位接受监督要“心胸宽阔、闻过则喜”。所谓“理得顺”,就是各民主监督小组要着力在建立制度、开展活动、规范程序、进行反馈、形成成果等方面,进一步厘清思路、探索创新,不断加强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所谓“保障好”,就是要认真学习相关文件,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及时研究解决委派民主监督小组工作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形成监督合力,整合各类资源,依靠各方力量,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提供必要的保障,确保各项监督活动有序、有为、有效开展。

市政协副主席张亮、黄保锦、肖吉顺参加会议。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