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9名“村霸”强揽工程被判刑

2019-03-21 10:32:5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鼎峰 刘静]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3月21日讯(记者 张鼎峰 通讯员 刘静)3月20日,由长沙市芙蓉区检察院提起公诉的李某某等9人寻衅滋事案在芙蓉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芙蓉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白涛出庭支持公诉。

公诉机关指控:2016年至2017年,被告人李某某等九人为谋取不法利益,多次在芙蓉区张公岭村有组织地采用滋扰、纠缠、聚众等手段扰乱在建工地正常施工秩序,严重影响他人的工作、生产,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系恶势力犯罪。

本案中9名被告人均系张公岭村村民,倚仗村集体土地资源和身份影响力,为达到承揽围墙、围挡、门楼、土方等附加工程谋取不法利益的目的,多次纠集村民数十人,对在张公岭村土地上施工的“丽时”工地、“生态新城”工地进行阻工,分别造成两工地停工多日,人员、机器损失共计6万余元。其中,“生态新城”工地施工现场负责人陈某因拒绝李某某等人的无理要求,被李某某持刀砍伤。

检察机关认为,李某某等人通过违法手段强揽工程,肆意破坏社会秩序,情节恶劣,符合“恶势力”为非作恶,欺压百姓,扰乱经济社会生活秩序的特点。被告人的行为不仅侵害了工地业主和施工方的人身、财产权益,更给建筑工程行业和正常投资环境造成了重大负面影响。

最终,法院一审判决被告人李某某等9人寻衅滋事罪罪名成立,并分别判处被告人有期徒刑两年至三年四个月不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