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百亩湖公园主体工程基本完工 黑臭水体变身生态碧波

2019-03-21 10:00:28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王超] [编辑:金灵]
字体:【
3月20日,航拍镜头下的百亩湖公园。 (记者 方阳 摄)
3月20日,航拍镜头下的百亩湖公园。 (记者 方阳 摄)

湘潭在线3月21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超)城市绿地建设一直是市民关注的话题。3月20日,我们从湘潭城发集团城建投公司了解到,目前百亩湖公园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正在进行相关扫尾工作。

百亩湖公园位于湘潭大道延长线岳塘路与铁牛路段交汇处,南接岳塘公园。这里曾是岳塘村百亩鱼塘,垃圾成堆。建设方采用城市生态广场和湿地系统相结合的方式,构筑了整体景观结构,同时设有专业净水设备和水生植物生态净化区,所有排放到爱劳渠的污水不仅能在源头上进行分类排放,还能在这里得到高度净化。项目建成后,公园将成为集休闲娱乐、调洪调蓄为一体的综合性工程,填补了岳塘区湘钢附近没有公园的空缺。

20日上午,我们在百亩湖公园施工现场看到,公园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位于公园中央的生态湖碧波荡漾。施工工人正趁着晴好天气,抓紧时间植绿。

百亩湖公园是湘潭黑臭水体治理工作的一个缩影。近3年来,湘潭市共投入约18亿元,完成了24条市城区黑臭水体和8条县乡村黑臭水体的基础治理任务。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