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 全力预防春季事故

2019-03-21 07:50:4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国斌 通讯员 雷文明] [编辑:刘茜]
字体:【

全力预防春季道路交通事故

全省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

华声在线3月2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国斌 通讯员 雷文明)今天,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召开全省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视频调度会,分析研判当前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部署春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和清明假期道路交通安保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我省道路交通安全仍面临重点车辆隐患清理不足、连续降雨带来不利交通影响等考验,全省各级公安交警部门要全力以赴抓好春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要扎实开展农村道路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交叉检查。要深入开展高速公路货车行车秩序整治行动,紧盯货车流量大、货车交通事故高发的高速公路,紧盯中型以上货车重点违法行为,坚决预防和减少货车交通事故。

清明假期道路交通安保工作是全国两会后的又一场交通安保攻坚战。据悉,公安交警部门将精细组织,在高峰时段综合采取“滴水式放行”、“拉链式通行”、借道通行、关闭沿线收费站等应急管控措施,防止长时间、大范围交通拥堵。轻微事故一律实行快处快撤快结。充分发挥“路长制”“警保联动”等工作机制,督促落实县乡党委政府属地管理责任,动员发动党政干部、乡镇专职交通管理员、农村交通安全协管员、农村保险员等上路维护交通秩序,严防墓区、山区周边道路及农村道路出现交通拥堵。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