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32次主任会议

2019-03-21 06:20:1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文韬 通讯员 周洁] [编辑:刘茜]
字体:【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32次主任会议

决定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于3月27日至28日举行

华声在线3月2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文韬 通讯员 周洁)今天上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32次主任会议。会议决定,3月27日至28日在长沙召开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主持会议,副主任杨维刚、王柯敏、向力力、周农,秘书长胡伯俊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刘莲玉要求,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强烈的使命担当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以奋斗的精神状态推动全省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主任会议建议,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听取和审议省人民政府关于研究处理《湖南省长株潭城市群生态绿心地区保护条例》执法检查报告及其审议意见和长株潭城市群生态绿心地区总体规划修改情况的报告;审议省人民政府提请审议的《湖南省长株潭城市群生态绿心地区保护条例修正案(草案)》;审议《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办法(草案·二次审议稿)》;审查批准《长沙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张家界市爱国卫生条例》《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传统村落保护条例》《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关于修改〈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的决定》《通道侗族自治县自治条例(修订)》;听取和审议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审议有关人事任免案。

主任会议还建议,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书面传达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

会议听取了需提请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审议和审查批准的有关文件和人事任免案情况的汇报。

会议研究了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湖南省湘江保护条例》《湖南省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执法检查方案,以及《湖南省人大常委会2019年代表工作计划》《关于做好2019年度省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有关工作的建议》。

会议还书面研究了省人大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关于《省人民政府关于〈全省对外交往和国际友城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意见〉研究处理结果的报告》,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关于《省人民政府关于湖南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和《关于全省脱贫攻坚情况的报告》审议意见研究处理结果的报告,社会建设委员会关于《省人民政府关于全省就业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研究处理结果的报告》的审议意见。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