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日起湖南高速公路开展入口治超

2019-03-20 16:44:5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邓晶琎 邓泉涌 唐星波]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3月2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邓泉涌 唐星波)今天,省治超办发布《湖南省高速公路入口治超实施方案》,从4月1日起,全省高速公路将启动入口治超,即对经称重检测确认为违法超限超载运输的车辆实施阻截,禁止其进入高速公路行驶。

按实施方案,入口治超行动分三个阶段进行。

一是设备调试阶段(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3月31日)。完成入口检测设施安装的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对入口称重检测设施设备、收费系统等进行调试完善,并配合质监部门完成称重设备的检定工作,确保集中整治和常态实施后相关设备和系统正常运转,同时加大相关宣传工作。

二是集中整治阶段(2019年4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全省高速公路同步启动入口称重检测工作,对经称重检测确认为违法超限超载运输的车辆实施阻截,禁止其进入高速公路行驶。

三是常态实施阶段(2020年1月1日起)。全省高速公路入口称重检测实现全覆盖,进一步健全治超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完善路地、路警联合治超执法协作机制,通过治超信息管理平台加强监控,强化应急处置措施,严厉打击强行闯卡、故意堵塞车道、寻畔滋事等违法行为,依法有序推进高速公路入口治超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按要求,各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要加快建设完善入口称重检测信息系统,尽快实现入口称重检测信息系统和出口称重计费数据与地方治超信息平台的交互对接、互联互通。各单位按照应急管理职责分工及相关规定,强化协作,紧密配合,迅速、妥善处置应急情况,维护高速公路通行秩序和社会稳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