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业经济开局良好 前2月规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8%

2019-03-20 06:27:1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彭雅惠 通讯员 凌骞]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3月1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彭雅惠 通讯员 凌骞)今天,省统计局发布数据,1至2月,我省规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8%,增速比去年全年加快0.4个百分点,工业经济实现良好开局。

总体来看,我省制造业仍然处于领跑地位,前两个月增加值同比增长8.4%,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0.6个百分点;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3%;采矿业则略有下降。

全省规模工业开局良好,主要表现在经济类型企业生产保持增长、行业增长面广、工业经济质量提升。

1至2月,全省规模工业中,股份制企业、国有企业、外商及港澳台商投资企业、其他经济类型内资企业等增加值都实现不同程度增长。

39个大类行业中有30个行业增加值保持增长,增长面达76.9%。其中,烟草制品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5%,对我省规模工业增长贡献率最大,达22.6%;专用设备制造业、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通用设备制造业、农副食品加工业、金属制品业、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食品制造业、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8个行业对我省规模工业增长贡献率均超过5%。

高耗能行业增加值占全省规模工业增加值的29.3%,占比较上年同期下降0.4个百分点。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