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师范学院与39名师生同在国旗下庆生

2019-03-19 22:35:47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周泽中]
字体:【

华声在线3月19日讯 “今天是长师107岁华诞,也是你的生辰,长师校友会祝你生日快乐!”当美术与设计学院2016级的叶双喜同学得知自己与母校同一天过生日,并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时,笑容灿烂,难掩内心的激动。

3月19日是长沙师范学院的校庆日,早上7点20分,该校分别在南北校区同时举行107周年校庆日“师徐”活动。校领导、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教师代表与学生代表等五千余名师生参加仪式。随着国旗、校旗缓缓升起,各学院师生代表共同唱响国歌、校歌,见证这个庄严而神圣的时刻。

邓京东 摄

升旗仪式后,校党委书记李学全、校长曹晓鲜向徐老铜像敬献花篮,全体师生行鞠躬礼,表达对徐老最真挚的敬意。

据悉,有39名在校师生的生日与校庆日为同一天。今年该校特意为这39位师生送上了特别的生日礼物——精心制作的生日贺卡以及《徐特立人生轨迹及教育思想发展研究》一书。该书生动全面地讲述了该校创始人徐特立的人生轨迹及其教育思想研究,学校将该书赠送给与母校同一天生日的师生,对于激励今天长师人更好地秉持校训,弘扬长师精神,推进长师又好又快发展有重要意义。

宋文志 摄

拿着这份意义非凡的生日礼物,初等教育学院教师周硕林表示,站在鲜艳的国旗下,为自己是一名长师人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并表示自己将努力学习和传承徐老的革命精神,不忘学校的嘱托与希望,砥砺前行。

“很荣幸也很幸运能与母校同一天生日,今天恰好是我的十八岁成人礼,我将认真学习,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幼儿教师!”来自16学前603班的周可在收到学校赠予的礼物后兴奋地说道。

“接过您百年不灭的火炬,秉承优良的长师精神。以人为本,胸怀天下 ,勤朴坚毅,与时俱进……”伴着熟悉的《特立颂》旋律,全校师生共同回顾了建校107年来的风雨历程。活动在全体师生朗诵《特立颂》中落下帷幕。

长沙师范学院由毛主席的老师、杰出教育家徐特立先生创办于1912年,百年来,汇聚了杨昌济、朱剑凡、周谷城等学者名流,涌现了柳直荀、罗学瓒、陈章甫等20多位革命先烈,培养了以国歌词作者田汉、开国大将许光达、著名作家廖沫沙、长征女杰刘英等为杰出代表的大批国家栋梁之材。(通讯员 陈思怡 罗慧元 周玉枝 刘思思 )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