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岳阳市居民收入预计增长8.5% 居民收入增长呈现新常态

2019-03-19 10:19:32 [来源:岳阳日报] [作者:周小平] [编辑:金灵]
字体:【

岳阳日报讯(记者 周小平)国家统计局岳阳调查队调查显示,2019年一季度,预计全体居民收入增长8.5%,绝对值在7507元左右。其中城镇居民收入绝对值在9322左右;农村居民收入绝对值在5433左右。居民收入绝对值不断增大,将是今后一段时期收入增长的新常态。

居民收入增长的主要因素主要体现在工资性收入、经营性收入、财产性收入、转移性收入等几个方面。就经营性收入来看,一方面通过实施减费降税、税收征收标准提高等政策,直接降低了经营主体的经营成本。据了解,“营改增”后小规模纳税人普遍征收税率由5%营业税降为3%的增值税,税收负担整体下降近四成;另一方面,有力地激发了中青年群体投身创业经营的热情,如2018年底,岳阳已注册的餐饮服务业小规模纳税人达1342户,较2016年5月“营改增”实施时的1037户增长了近30%。

同时,随着国家政策对农村建设的支持力度加大,如脱贫攻坚行动、乡村振兴战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政策的实施,有力带动农村发展,促进农民致富增收,农村居民收入增长快于城镇居民。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