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高新区全方位招商"妈妈式"服务 筑"巢"引"凤"局面好

2019-03-19 09:42:3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俊 通讯员 杨卫星 刘宇阳] [编辑:刘茜]
字体:【

娄底高新区 全方位招商 “妈妈式”服务

形成“引得进、留得住、发展好”的良好局面

华声在线3月1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周俊 通讯员 杨卫星 刘宇阳)3月上旬,在娄底高新区,湖南康麓生物有限公司投资1000多万元、年产300吨橙皮苷生产线开工建设,为园区生物医药产业链的延伸增添了新的一笔。通过全方位招商和“妈妈式”服务,娄底高新区产业形成“引得进、留得住、发展好”的良好局面。

近年来,娄底高新区以申报创建国家高新区为契机,全力以赴招商引资,多举措提升服务,正逐步形成以先进装备制造、新材料和生物医药为主,以特色农产品加工、仓储物流为辅的产业格局。近2年来,共有20多家高新企业入驻,技工贸总收入突破200亿元。园区先后获批全省新型工业化先进装备制造示范基地等。

娄底高新区着力筑“巢”引“凤”,总计投入10余亿元用于标准化厂房及各类创新平台建设;建设扶贫产业园、涟商总部经济产业园、智慧湘军产业园、应急产业园和中国物流产业园五大园区,实现产业的链条式、集约式、配套式发展。出台实施科技创新、扶持企业挂牌上市等优惠政策,为入园企业提供土地配套、厂房租赁、费用减免、行政审批、资金支持、教育医疗服务等优惠和便利;实行“妈妈式”服务,对高企申报、专利申请、商标注册、科研机构建设、人才引进培养等实施全程跟踪服务,其中,科比特公司当月签约当月建成投产,创造娄底入园企业落地投产最快纪录。

同时,园区将招商目标瞄准潜力大、有市场、科技型龙头企业。2017至2018年成功签约28个项目,总计金额104.2亿元。其中,三一路面机械项目成功落户园区,第一台压路机成功下线;涟商回归,引领总部经济发展,已有粤源贸易、大千建筑、沙坪建设等26家企业完成注册登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