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名班主任齐聚耒阳 研修“北斗七星阵”和“四门刀法”

2019-03-18 18:02:3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翌 段兰芳] [编辑:周泽中]
字体:【

华声在线3月18日讯(通讯员 刘翌 段兰芳)教师是教育发展的第一资源,教师队伍建设是学校建设的永恒主题;班主任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任务的主力军,班主任队伍建设是教师队伍建设的重中之中,更应摆在突出位置。上周末,一场以“时代召唤奋斗者,成功最爱追梦人”为主题的班主任主题研修活动在衡阳耒阳市举行,活动邀请了湖南省教育管理干部培训科知名教师杨栋作为主讲嘉宾。

活动吸引了耒阳市二中、四中、武广实验高中、振兴学校、慈晖学校、广湘中学的近400名班主任现场参与。主讲嘉宾结合自身的班主任工作经历和感悟,教授了众多班主任的角色定位、职责任务、工作方法和班级管理经验。

值得一提的是,杨栋还分享了自己的“北斗七星阵”工作方法,即“信仰、射击、谦卑、集体、示范、坚持、极致”。同时,他还分享了如何以“四门刀法”即“物质文化、精神文化、制度文化、行为文化”构建班级文化,并以实际案例讲述了班主任的说话艺术。

“一个优秀的班主任,应该是为人处世的表率、管理育人的行家、师德师风的模范、教育教学的里手。”杨栋说道:“最好的教育就是示范,教师要身体力行地为学生做出正确的行为示范;万物都在生长中,教师要以发展的眼光看待学生,既要有前瞻性,又要有行动力。”

耒阳二中校长邓玉明强调,全体班主任都应该坚守教育初心,努力提高自身素养和管理水平,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深厚的教育情怀,精细化做好班级管理工作,全面提高学校育人质量。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