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已提前进入汛期 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工作开启

2019-03-18 16:28:0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利飞 万波]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3月1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黄利飞 通讯员 万波)根据国家防总近日印发的《我国入汛日期确定办法(试行)》判定,我省已提前入汛。为及时掌握全省重要地质灾害隐患发展变化情况,省自然资源厅3月15日成立排查巡查工作领导小组,组织7个外业组赴全省14个市州开展排查巡查。

此次排查巡查通过“听汇报、看台账、查隐患、验系统、多宣传、速报告”方式,主要检查各级政府、主管部门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准备和措施落实情况,检查指导各地综防信息系统使用情况,抽查各地上报的威胁100人以上、险情重大、拟列入《湖南省2019年度地质灾害防治方案》的重要地质灾害隐患情况,检查治理工程项目进度,逐点检查已开展专业监测的地质灾害隐患点以及开展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宣传教育活动等。

此次排查巡查结果,将作为2019年全省地质灾害防治方案编制的重要依据。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