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80余家涉农企业完成股改挂牌

2019-03-18 15:30:3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成辉]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3月17日讯 日前,由湖南省农业农村厅主办的涉农企业集体挂牌仪式在湖南股交所举行,12家涉农企业进行了集体挂牌。至此,全省已有80余家企业完成股改并在湖南股权交易所挂牌。

去年4月,为落实国家乡村振兴的战略部署,省政府发布《关于深入推进农业“百千万工程”促进产业兴旺的意见》。按要求,到2020年,每个县市区至少完成1家涉农企业股份制改造,并在省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挂牌。去年8月,我省又启动资本市场助推农业“百千万”工程,未来3年内,全省将完成100家以上涉农企业在湖南股交所股改挂牌,力争20家涉农企业在国内资本市场上市挂牌。

我省涉农企业股改挂牌工作掀起“高潮”,并取得阶段性成果。到目前,全省共有182家涉农企业成功与湖南股权交易签约启动股改工作,其中80余家企业完成股改并在湖南股权交易所挂牌。

2018年,湖南农产品加工业销售收入达到1.65万亿元,同比增长 10%。但部分涉农企业没有建立现代企业管理制度,融资渠道单一,受经济周期影响大。而股改挂牌,建立完善现代企业管理制度,将助涉农企业实现“脱胎换骨”;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真正舞活产业龙头,有力促进产业兴旺。

据了解,为支持全省涉农企业借助资本市场实现快速发展,对于完成股份制改造的涉农企业,省财政给予每家企业不超过30万元的中介费用补贴,同时省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涉农板块实行零收费;此外,我省还将推出农村产业兴旺基金,重点支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做大做强。■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成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