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通报两起交通违法事件 警示营运车辆驾驶员

2019-03-18 08:58:3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石芳宇] [编辑:刘畅畅]
字体:【

非法营运被抓现场,上演“跨栏跑”

长沙通报两起交通违法事件 警示营运车辆驾驶员

华声在线3月17日讯 今天上午,长沙市交通行政执法局通报了近期两起交通违法事件。一名出租车驾驶员因酒驾开车,将被吊销驾驶证;另一名非法营运车辆驾驶员被执法人员抓到之后,竟然连续翻越两个栏杆企图逃走。

出租车酒驾上路,被吊销驾照

3月7日,一名出租车驾驶员将其出租车行驶到锦泰广场附近停靠,准备接客。这时,一名女性乘客刚准备上车,却又立即退了回来。这引起了在场执法工作人员的注意,立即上前检查,没想到驾驶员非常不配合,态度极差,而且浑身散发着一股浓重的酒气。

一旁,另一名工作人员向这名女乘客进行询问。“周围有行人跟我说,这个司机拒绝打表并且议价,我感觉他喝醉了。”乘客听到去蓝思科技要收40元后,立即退了出来。执法人员询问驾驶员是否喝了酒时,他辩称“我没喝酒,就只喝了点甜酒”“我先打个电话”,并企图逃跑。交警对其进行酒精含量测试发现,酒精含量为37%,属于酒驾。

工作人员介绍,根据《巡游出租汽车管理规定》,已依法对车辆进行查扣,并将吊销该驾驶员的从业资格证,处以200-2000元的罚款,该名驾驶员5年内不得从事出租车行业。交警部门对其进行拘留15日处罚并吊销驾驶证,5年内不得从事相关运营行为。

非法营运被抓,竟“跨栏”逃离

2月28日,在长沙市开福区政府地铁口4号出口,一名男子在马路边大声揽客并议价。一番交涉后,该男子带领3名乘客前往停靠在公交站牌处的私家车旁,准备搭载上路。这一连贯的行为疑似非法营运。工作人员立即上前询问,乘客表示并不认识该男子,其收取15元每人的费用,去林科大涉外学院。

当执法人员准备进行检查时,这名男子竟夺门而出,跨过道路旁的绿化带、防护栏,往马路中间跑去,接着又迅速跨过近1米高的栏杆,往马路对面飞奔。

执法人员按照《长沙市城市公共客运管理条例》现场对车进行暂扣,拟对情节严重的驾驶员处以2-3万元罚款。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石芳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