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春季出游高峰将至 市旅游质监所提醒老年游客警惕奖励游

2019-03-17 12:27:15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尹玮 实习生 张翼] [编辑:刘茜]
字体:【

长沙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尹玮 实习生 张翼)前日,长沙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在花明楼景区开展现场执法及春季活动、旅游消费维权宣讲活动,为游客出行保驾护航。

旅游服务质量一直是游客关心的问题,长沙市旅游质监所联合宁乡市旅游局、交通运输局开展执法活动,共检查旅游团队22个、导游25人次。检查的内容包括带团导游执业是否规范、实际行程是否与行程单相符、购物和另行付费项目安排是否和游客协商一致并签订协议等。被检查的旅游团队操作基本符合规范,大部分导游无明显违规行为,大部分旅游客运车辆手续齐全、驾驶人服务规范。不过,执法人员在检查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包括4名导游未佩戴身份标识或未开启执业相关应用软件、2辆旅游车未按规定线路行驶,均已责令整改。执法人员提醒老年游客,对市场上的买产品(尤其是保健品)送旅游券、中奖送免费出境游等“奖励游”产品,应保持理性、仔细甄别、避免上当。

清明小长假将至,春季出游高峰渐临,市旅游质监所提醒市民:选择有合法资质的旅行社报名;在旅游过程中发现服务质量问题,应及时与旅行社联系;合同结束之日起90日内,到报团所在地的旅游质监部门或拨打12301投诉,依法维护自身权益。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