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一场力戒形式主义攻坚战】永兴巡察紧盯形式主义

2019-03-17 08:55:4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秉钧 通讯员 李付红]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3月1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李付红)“在巡察时,要重点紧盯形式主义突出问题,边巡边改,切实为基层减轻负担。”3月12日,永兴县启动第六轮巡察工作,5个常规巡察组和1个专项巡察组分别进驻便江街道、黄泥镇、洋塘乡等乡镇(街道)所辖行政村(社区)开展巡察。

据悉,本轮巡察着力发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重大决策部署方面,看是否存在“见事迟、反应慢”“喊口号、装样子”“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等问题;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方面,看是否存在消极应付、推诿扯皮,“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和“新官不理旧账”等问题;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看是否存在乱决策、乱拍板,不担当、不作为,弄虚作假、谎报情况等问题;在学风会风文风、检查考核及调研方面,看是否存在学风漂浮、文山会海、检查考核过多过滥、调查研究作风不实等问题。

“充分发挥巡察‘探照灯’作用,发现和解决一批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从思想观念、工作作风和领导方法上找根源、抓整改,让基层干部卸下包袱专心干事创业。”永兴县巡察办负责人说。

相关专题: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