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提前入汛,7个工作组赴各市州排查巡查地质灾害

2019-03-16 14:05:5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潘显璇 万波 杜施]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3月16日讯(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潘显璇 通讯员 万波 杜施)记者从省自然资源厅获悉,根据国家防总近日印发的《我国入汛日期确定办法(试行)》判定,湖南已提前入汛,目前我省已经派出7个工作组赴14个市州排查巡查地质灾害。

为及时掌握我省重要地质灾害隐患发展变化情况,督促各地落实各项地灾防治措施,并为编制《湖南省2019年度地质灾害防治方案》提供科学依据,3月15日,省自然资源厅在长沙召开2019年地质灾害排查巡查工作动员会,决定成立排查巡查工作领导小组,组织有关专家及人员,分7个外业组赴全省14个市州和有关县市区开展排查巡查工作。

此次排查巡查通过“听汇报、看台账、查隐患、验系统、多宣传、速报告”方式,主要检查各级政府、主管部门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准备和措施落实情况,检查指导各地综防信息系统使用情况,抽查各地上报的威胁100人以上、险情重大、拟列入《湖南省2019年度地质灾害防治方案》的重要地质灾害隐患情况,检查治理工程项目进度,逐点检查已开展专业监测的地质灾害隐患点,以及开展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宣传教育活动等,排查巡查结果将作为2019年全省地质灾害防治方案编制的重要依据。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