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宣传系统考察对接湖南日报社中央厨房

2019-03-17 10:39:4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肖祖华 廖慧文] [编辑:欧小雷]
字体:【

直击“新闻大餐”的“烹饪现场”

邵阳市宣传系统考察对接湖南日报社中央厨房

华声在线3月1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记者 肖祖华  廖慧文)今天上午,邵阳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负责人带领该市各县(市、区)委宣传部和邵阳日报社、邵阳广播电视台、邵阳新闻网的负责人,来到湖南日报社中央厨房考察对接,深入了解湖南日报社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建设县级融媒体中心省级技术平台等情况。

湖南日报社中央厨房是深度融合人民日报、浙江日报融媒体中心设计理念,采用新一代技术架构模式,投资4000多万元打造的全国领先技术体系,自主、安全、可控,技术迭代能力强,也是我省目前唯一一个已建成的功能完备的融媒体中心技术平台,可为全省122个县级融媒体中心提供指挥监测中心、策采编发平台、媒体资讯库系统、舆情实时分析系统、直播技术系统、政务数据接口等一站式综合技术服务,是湖南日报社推进媒体融合发展的核心平台。同时,湖南日报社中央厨房还拥有一支实力雄厚的技术开发团队和运维服务团队,可快速响应县级各类个性化技术需求。

考察人员走进“新闻大餐”的“烹饪现场”,参观演播室、各“大号”工作室,观看宣传片,听专业人员讲解中央厨房的技术特点和采编流程,大家兴致勃勃,不时拍照提问,对湖南日报社融媒体建设给予高度评价。

邵阳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负责人表示,湖南日报社中央厨房对基层媒体融合具有借鉴和指导意义,也提供了很好的技术支撑。目前,邵阳市正在积极推进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参观湖南日报社中央厨房后,让他们感到信心更足、思路更清晰、路径更明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