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关工委工作会议在长沙举行:以“初心”点亮“童心”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2019-03-16 10:32:2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沙兆华 通讯员 米晓英]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全省关工委工作会议要求

以“初心”点亮“童心”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华声在线3月1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沙兆华 通讯员 米晓英)今天,全省关工委工作会议在长沙举行。会议要求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紧扣立德树人,聚焦培根铸魂,深耕主题教育,在参与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上下更大功夫,争取更大作为。

去年,全省广泛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全省各地组织“五老”以“初心”点亮“童心”,宣讲红色故事累计达30余万场次,受教育青少年超过600万人次。7万多名“五老”情系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参与结对帮扶,帮扶困境青少年9万多人,救助弱势青少年近30万人。

会议要求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以爱国主义教育为重点,将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引向深入。宣讲好红色故事,发动和组织广大“五老”并引导青少年共同讲好中国故事、中国共产党故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改革开放故事。开展立体教育活动,组织青少年参观革命纪念地、祭扫英烈等,参观一些有代表性的乡村、城镇和企业,让青少年在参与中接受红色文化的熏陶,激发爱国主义情怀。构建家庭、学校、社会相统一的育人新格局,广大“五老”要主动履责补位,协助办好家长学校、四点半学校、儿童之家等关爱阵地,落实好“代理家长”“爱心妈妈”等制度,着力帮助青少年特别是弱势青少年解决好生活、学习、就业、身心健康等困难和问题。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