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力力何报翔出席全省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大会

2019-03-16 10:31:1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奉永成]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共创良好消费环境

向力力何报翔出席全省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大会

华声在线3月1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奉永成) 今天,我省召开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大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向力力出席,副省长何报翔讲话。

去年,消费维权的主题是“品质消费 美好生活”。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消委组织会同各有关部门,认真履行《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和《湖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大力加强商品质量安全监管,不断优化消费维权服务方式,深入推进诚信消费创建和质量维权行动,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18亿元,查处各类消费侵权案件2570件,有力地保护了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今年消费维权的主题是:“信用让消费更放心”。

何报翔说,当前,人民群众的多样化、个性化消费需求不断释放,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不断增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对释放消费活力、推动消费升级、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完善消费促进机制,健全信用监管体系,大力弘扬诚信、守信、重信的良好风尚,共创良好消费环境,让广大消费者买得放心、用得舒心、吃得安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