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信金控首笔政府采购合同融资项目落地 开辟中小微企业融资新路径

2019-03-16 08:15:4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永涛 吴心韬]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开辟中小微企业融资新路径

财信金控首笔政府采购合同融资项目落地

华声在线3月1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永涛 通讯员 吴心韬)利用政府采购合同融资,成为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的新路径。湖南财信金控集团(简称“财信金控”)今天透露,该集团旗下的湖南财信金融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简称“财信金科”)和湖南信托共同协作,日前成功发放一笔政府采购合同融资贷款。

本次获得融资的长沙市某仪器设备有限公司,与省内多所高校和科研院所合作密切,因缺乏抵押资产一直无法得到银行贷款。近期该公司成功中标湖南某高校教学科研设备购置项目。财信金控从省政府采购平台获取相关信息后,迅速与客户对接,在7个工作日内完成从资料收集到贷款投放的整个流程,缓解客户燃眉之急。

融资难、融资贵是制约中小微企业发展的痛点。政府采购合同融资,开辟了中小微企业融资新渠道。政府采购合同融资,即政府采购中标、成交的中小企业供应商,以中标、成交通知书和政府采购合同作为凭据向银行贷款。因多种因素制约,目前我省政府采购合同融资比例仍然较低。

财信金控加快战略转型,推动政府采购合同融资向线上化、简约化、智能化发展,放大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和信用效应。据了解,财信金控组建财信金科,坚持科技为金融赋能,搭建政府采购合同融资的业务平台,利用湖南信托的牌照优势和业务能力,引入大数据风控、智能存管账户等新理念,设计了灵活多变、快捷高效的政府采购合同融资模式,实现政府、金融机构、企业多赢。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