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列俄罗斯木材进口班列入湘 促进我省木材产业发展

2019-03-16 08:12:2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璨 周月桂] [编辑:欧小雷]
字体:【

首列俄罗斯木材进口班列入湘

丰富中欧班列(长沙)回程货源,促进我省木材产业发展

华声在线3月1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通讯员 王璨 记者 周月桂)湖南市场可直接通过中欧班列(长沙)通道采购俄罗斯木材了。3月12日,从俄罗斯满载而归的中欧班列(长沙)首列进口木材专列抵达铁路长沙北站,中欧班列(俄罗斯—长沙)木材进口班列通道正式开通,并将进入常态化运营。

据悉,本次承载41个集装箱的专列装载的俄罗斯进口木材,主要为樟子松板材,总进口量973.46吨,总货值170.96万元人民币。该趟班列从俄罗斯卡拉布拉出发,经满洲里入境,在长沙海关通关,历时22天。这趟木材进口班列由中南国际陆港有限公司承运,进一步丰富了中欧班列(长沙)的回程货源,扩大进口,促进往返平衡。

中南国际陆港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将以首趟进口木材班列入湘为契机,常态化开行进口木材班列,同时重点围绕木材贸易需求,打通湖南木材市场运贸一体化服务,促进木材产业落地长沙并带动与其相关的家具、建材、仓储、运输、物流、劳务等产业链的发展。

据介绍,目前,中欧班列(长沙)已开通直达欧洲的8条线路,物流覆盖沿线24个国家、40多个地区,货物运输总量居全国第一方阵,2018年共发运进出口货物157列。中欧班列(长沙)今年计划开行班列400列,未来将不断提升中欧班列(长沙)的运行质量,积极开拓夯实中欧、中亚线路,提升物流节点的集散能力,开通东盟国家线路,完善中欧班列(长沙)南向进出口通道建设。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