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最美民宿】东江湖畔 诗意山水

2019-03-15 14:58:2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一辰]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3月15日讯(记者 王一辰)“游山张家界,玩水东江湖”,郴州资兴市依托东江湖等优质旅游资源,打造多个热门景点和旅游项目,游客接待量逐年递增。在东江湖畔,一批精品民宿正在悄然的兴起,它们掩映在青山绿水之间,成为游客感知当地文化、获得身心愉悦的窗口。3月14日,记者采访了东江湖民宿协会会长李杨泉,跟随她的介绍一起畅游东江湖,体验各具风情的特色民宿。

李杨泉介绍,资兴民宿萌芽于2014年,兴起于2015年东江湖成功创5A级景区以后,目前民宿、客栈、农家乐、家庭旅馆等不同住宿业态已达350余家,房间数达4500余间,床位数约8000余张。其中精品民宿76家,床位数已达2000余个,年接待游客25万人次以上。 “闹中取静、风景、生态、慢生活……这些关键词,为资兴的民宿提供了土壤。好的民宿就是要让游客在地理上接近都市,在心灵上远离都市,而民宿主人便是都市里的‘隐居者’。” 李杨泉说。

推荐民宿:东江湖一号院

东江湖一号院位于5A级风景区东江湖景区入口处,院内灰砖瓦外墙,绿柳周垂,山石点缀,低调的建筑风格同院内景致融为一体,一切都是古色古香的景致。一楼大堂内,中式原木装潢散发出的悠悠樟木香味和慢慢升腾的绿茶香气相互萦绕,喧嚣和恬静也在这里被区隔开来。三楼“天空花园”,一草、一木、一砂、一石,简单却不失韵味。任阳光和春风轻抚全身,听鸟儿歌唱,或读一本书,即使不踏出小院,也能轻松享受日光浴带来的美妙。

东江湖一号院共有客房42间,中式轻奢风格融于其中,又隐约可见“山水间的自然风韵”。 考虑到亲子出行的需求,这里还特意设置了亲子房,可以满足一家老小居住。

地址:资兴东江大道三湘四水东江湖文化街入口处

参考房价:480元起

推荐民宿:筑云·云山美地

筑云·云山美地坐落在东江湖胖,隔着沿湖公路不到60米的距离就是东江湖的旖旎风光,恰到好处的高度与景致,还有负氧离子带来的醉人清新和舒适感。在这样的山水之间,圆石垒成围栏,绿植为院子造景,大面积的玻璃白墙揉进自然之间,干净明朗。走进筑云美宿,三种不同的风格给予了民宿多元化的个性,中国风的字画装载着中式的稳重,工业风的装饰又彰显了民宿的个性,而现代风的融入则注入了时尚与潮流。筑云美宿一共有客房13间,有观湖带云的湖景大床房,赏夕阳晚霞的山景房,还有享家人欢聚之乐的亲子房。除了房间有美景相伴,四楼和顶楼的露台更是观景的好去处。

地 址:资兴白廊镇环湖路镇政府旁

参考房价:428元-880元不等

推荐民宿:那一年

那一年是一间Loft风格混搭型客栈,在80年代旧厂房的基础上因地制宜打造而成。客栈以怀旧为主题,拥有开阔的公共空间和独立休闲庭院、工业风酒吧,以及烧烤、咖啡、摄影等配套设施,还提供书籍借阅、自行车租赁、音乐驻唱等服务,适合多人聚会。傍晚的清吧别有雅致,提供啤酒、葡萄酒、鸡尾酒等酒类饮料,轻音乐慢享受,轻松惬意。这里的主体房型有复式套房、亲子房、榻榻米房、独立休闲阳台房等,每间房都有不同的主题,各具特色。

地 址:资兴东江大道247号(三湘四水斜对面)

参考房价:180元起

推荐民宿:安处·小东江

安处•小东江坐落在沿东江湖景区大门顺流而下不到2公里的小东江畔,所以得名;背靠湘南植物园、左邻寿佛寺、五岭农耕文明博物馆,位置绝佳。春天从凤凰山上吹来的落山风会带着湘南植物园数千种植物混合的清香,也是这股风,把院子主人留在这山下水边,带来了安处。安处•小东江由别墅改造而成,有风格各异的东院和西院,配备了停车场和篮球场。房间为日式、北欧风格,还有能躺着看星空的房间。

地 址:资兴东江街道后别墅区101

参考房价:268元-558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