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芦淞区:违反城市管理条例 微信朋友圈集赞可免处罚

2019-03-15 09:25:5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戴鹏 周洲] [编辑:印奕帆]
字体:【

芦淞区处置违反城市管理条例行为出“新招”

微信朋友圈集赞可免处罚

华声在线3月1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戴鹏 通讯员 周洲)朋友圈集赞,大家不陌生。不过,用求赞的方式,来让自己在违反城管条例时免于处罚,听起来还是头一次。记者日前从株洲市芦淞区城管局获悉,该局试行“微信朋友圈集赞免处罚”方式,对部分首次违反《株洲市城市综合管理条例》的行为予以处置,迅速成为市民热议的焦点。

芦淞区城管大队负责人介绍,此次推出“微信朋友圈集赞免处罚”的活动,是该局进一步践行《株洲市城市综合管理条例》推出的“新招”:对违反《条例》中的相关违法行为,情节轻微并能及时改正的,当事人在参与集赞活动后,视情节可减轻或免于行政处罚。举办该活动,旨在践行《条例》的同时,让市民更切身体会到条例与自己日常生活的息息相关,既是对当事人的警示,也是一种宣传教育的手段。

据悉,该活动将延续到本月底结束。此外,针对不同年龄和不同文化程度的违法行为当事人,芦淞城管大队还设置了各种参与方式:年轻人可选择通过朋友圈集赞的方式自我曝光。年纪较大的、不用微信的人就通过当众宣读《条例》接受教育。一些老人不识字则可观看条例宣传图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