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长沙市"3·15"晚会举行 假实木家具等问题引共鸣

2019-03-15 09:21:11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李姝] [编辑:刘茜]
字体:【

注水牛肉上了3·15晚会

2019年长沙市“3·15”晚会举行

潇湘晨报沙讯 店门口海报上写着进口白蜡木。记者以2900元买下了一款茶几,一检测成了中密度纤维板。这样的骗局,你上当过吗?3月14日晚上,长沙市“3·15”晚会如期与广大消费者见面,节目直击牛肉注水、假实木家具等问题,引起广泛共鸣。

今年长沙市“3·15”晚会的主题是“同心共治诚信无忧”。重点仍是新闻调查事件,包括“直击牛肉疯狂注水全过程”、“美容美发:挂羊头卖狗肉”、“全是套路、农村集市竟成假货集散地”、“4S店:坑钱没商量”、“坑人的‘实木’高档家具”等新闻调查节目。一些被曝光企业在晚会进行时就遭到查处。

其中,晚会还发布了2018年第一批守信企业名单、第一期失信企业名单,获得2018年度长沙“守信企业”第一期的企业有: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蓝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三一集团有限公司、长沙火宫殿有限公司、湖南九芝堂医药有限公司、湖南柏加建筑园林有限公司、加加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楚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和顺石油股份有限公司、金杯电工股份有限公司、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澳优乳业(中国)有限公司、三诺生物传感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市规划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长沙市天心区大托远征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学校。

被列入失信企业名单第一期的是:湖南千江投资有限公司、长沙万合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湖南卓悦酒店管理有限公司、长沙新巢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湖南爱一百医药有限公司、浏阳市赤马湖食品有限公司、长沙爱德莲合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长沙市恒润农副产品有限公司、湖南长锋医药有限公司、宁乡花明楼镇旺泉砖厂。

此次晚会由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文明办、长沙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长沙市消费者委员会、长沙市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长沙市教育局等11家单位协办,由长沙电视台政法频道、长沙电视台新闻频道、智慧长沙共同承办。

潇湘晨报记者李姝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