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湘:栽植600公里“防火墙”

2019-03-15 09:14:0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晴 游泽松]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3月1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王晴 通讯员 游泽松)3月14日,在临湘市白羊田、桃林、羊楼司、忠防、詹桥、五里等乡镇(街道)生物防火林带建设工地上,一片繁忙的劳动景象,一排排整齐的林带苗木成为一道道绿色的风景线。

“当前,正是栽植木荷树苗的好时节,我镇将上足劳力抢栽补植树苗,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森林防火带20余公里、近10万株木荷苗木栽植和补植任务。”桃林镇林业站站长李付安说。

生物防火林带工程建设是临湘市政府的市级八大实事工程之一,该工程自2014年度正式启动,至2018年度结束。通过连续5年建设,临湘市财政、林业部门和相关建设单位累计投入2000多万元,在市域内重点林地省界、县市区界和重点乡界、园界交界处建成生物防火林带近600公里,栽植木荷苗木近300万株。整个工程建成后,可将连片山林分块切割,形成“网格化”,防止火烧连营及边界线越境火灾事故发生。

近3年,该县生物防火林带成功阻隔各类边界森林火灾30多起,确保了市域生态资源安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