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望路西延线望城区段有望7月通车 长约2.2公里

2019-03-15 08:54:54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欧小雷]
字体:【

长望路西延线望城区段有望7月通车

西接黄金大道,东至藕塘隧道,长约2.2公里

长沙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陈焕明 通讯员 林雨)福元路大桥通车以来,对缓解城区过江通道压力发挥了巨大作用,但是在湖南湘江新区与该桥对接的长望路到西二环处成了一条“断头路”。记者昨日从湖南湘江新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按照“统一规划设计、分期实施建设”的原则,全长约5.2公里的长望路西延线共分为四个标段进行建设,以藕塘隧道为界,往西为项目一、二标段,长约2.2公里,属于望城区段,目前正在进行主体施工,今年7月有望通车;往东为项目三、四标段,长约3公里,属于岳麓区段,目前正在进行前期工作。

记者昨日在黄金大道东侧不远处看到,施工现场土方运输、旋挖桩打孔、路基修复等多个作业面正同步推进,运输车、挖机、压路机等大型机械往来穿行,一派繁忙景象。

长望路西延线地处望城区与岳麓区交界处,道路呈东西走向,西接黄金大道,往东沿谷山森林公园北侧山体垭口,穿过龙湖·湘风原著小区,往东接金星北路和西二环,顺接福元路大桥。它的建成,将为河西市民提供一条直达河东的城市主干道,大大缩短望城区至长沙主城区的距离和时间。

今日热点
焦点图